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信合公益基金会捐建雷山民中宿舍楼60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4 09:32: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捐建雷山民族中学学生宿舍楼600万元座谈会在雷山民族中学举行。省信合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胡鑫,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建文出席会议。

  雷山民族中学2013年11月举校搬迁到距县城3.5公里的县城南郊新校区,全校学生需要住校学习生活。但因资金缺乏,学校只建有4栋学生宿舍楼,3489名学生尚有500余人校外租住。得知雷山民族中学的困难后,贵州省信合基金会决定捐助雷山民族中学600万元用于新建男女学生宿舍楼各一栋。

  雷中校长白志恩深切感谢省信合基金会 “雪中送炭”。他说,这600万元捐款,是雷中2015新年第一笔社会善款,也是雷中办学史上最大一笔社会资助,体现了省信合基金会对民族山区高中教育的深切关心。学校将以此为鼓舞,关心学生,创新教学,培养更多人才,回报社会关爱。雷山县信用联社理事长尹志军说,雷中搬迁新校区后,师生发奋创业,2014年高考,雷中600分以上10人,一本上线70人,二本以上上线331人,本科录取434人,完成州下达任务的140%,荣获黔东南州2014年高中教学质量“培优突出奖”。支持这样发愤图强的学校,捐有所值。

  叶建文副县长说,教育发展,需要政府投入、师生艰苦奋斗,也需要社会关心支持,省信合基金会树立了社会助学的光荣典范。雷山县将倍加珍惜此次机会,把捐助资金科学、高效地用到实处,助推雷山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学校精打细算,用好资金,助力办学。

  胡鑫经理说,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由全省84家行社共同捐资组建,致力全省民生及教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回馈社会。近年来,省农信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改革发展大局,秉承“诚者信合”的企业文化理念,将依托信合公益基金会继续感恩前行、破浪前进,同时希望雷山县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此次合作得以顺利进行,让学生早日受益。

  雷山县信用联社、县教育局、雷山民族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举行“1·13”千名干部(师生)禁赌签名活动
下一篇:“2014年省级生态村”出炉 雷山掌坳村榜上有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