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综合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9 15:1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第四批贵州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名单通过公示,全省新增11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其中凯里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第四批贵州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认定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积极申报,顺利通过省商务厅组织的评前资格审核和专家初审。12月30日,在省商务厅组织的答辩会上,又顺利通过项目陈述、提问答辩、核实情况、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获批全省第四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贵州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指在贵州省行政区域内,以国际市场为目标,集生产和进出口功能为一体,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辐射能力和进出口带动示范效应的产业集聚区。根据《贵州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的规定,要申报省级基地,须满足以下条件:资源深加工、新材料类连续三年年进出口额达到2000万美元,农产品、特色轻工(除民族工艺品)类连续三年年进出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等;基地主导产业形成特色和规模,企业集聚效应明显,从事该产业的企业数量不少于10家;基地内企业在自主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带动作用明显,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等。

  据悉,凯里经济开发区以电子信息产业园、民族医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专业园区为载体和平台,大力推进产业聚集,促进了进出口贸易和高端三产服务业加快发展。近3年来,全区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4.6亿美元。

  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认定是凯里经济开发区外贸实施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对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核心竞争力、抢占国际市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王朝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民营经济创税突破3亿元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召开2014年度干部考核暨述职述廉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