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精神病人挥刀狂舞 民警神勇将其制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9 10:3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7日19时30分许,锦屏县敦寨镇亮司二村龙安信打电话到敦寨派出所报称,其堂弟龙安纯精神病发作,现在拿两把菜刀在房间里,请求帮助。接警后,敦寨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要求家属做好稳控工作,一方面立即向敦寨镇政府领导汇报,同时立即安排警力前往处置。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龙安纯听闻民警前来,已将其自己反锁在其哥哥龙安文的房间内,任凭家属和民警如何劝说,始终不肯开门,并胡言乱语叫嚣要报复其家属。

  经向其家属了解,龙安纯(男,33岁,家住敦寨镇亮司二村六组,患有精神病,2014年因精神病到天柱精神病院治疗)于当日下午突发精神病,将其哥哥龙安文(现在广西南宁打工)的房间撬开,并将其房间内部分物品扔到屋后的水塘里,其家属前来劝阻时,龙安纯便拿出两把菜刀威胁。家属无奈之下便打电话报警求助。龙安纯听闻民警前来,便携带两把菜刀将自己反锁在其哥哥龙安文的房间内。家属担心其因精神失常做出纵火、自伤、伤人等行为,要求民警尽快破门将其控制。民警了解情况后,认为尽量避免激怒行为人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便在家属的带领下认真查看分析地形,发现龙安纯所在房间为一个两进间房间并与屋后厨房相连,两个房间及厨房之间各有一门想通。民警一面安排人员在厨房后门对其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一面从前门气窗翻入房间,打开房门进入厨房并立即对其实施控制。控制过程中无人员受伤及物品损坏。

  随后,敦寨派出所民警不辞辛劳,连夜与镇分管民政领导及其家属将其送往天柱县精神病院治疗。成功消除了因该精神病人引起的安全隐患,受到精神病人家属及周边群众的好评。(杨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造林补贴激发林农造林热情
下一篇:锦屏县2015年扶贫生态移民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