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组织73人参加贵州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0 10:2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科协联合县教科局按黔东南科协发[2015]9号《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贵州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73名高中生自愿报名参加2015年贵州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本次赛事旨在加强中学生生物学教学研究,提高生物学教学水平,促进中学生生物学课外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生物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生命科学素质,为参加国内和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此次竞赛以高中生物学为基础,并有一定扩展,扩展的部分可参考高校普通生物学的内容。试题范围为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动物行为学、生态学;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四部分内容。

  据统计,锦屏县73名参赛对象分别来自锦屏中学和三江中学,其中:锦屏中学43名,三江中学30名。参赛人数较2013年增加9名。参赛单位新增三江中学。

  据悉,2015年贵州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初赛定于4月12日举行,复赛将于5月10日在贵阳举行,参赛选手将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锦屏中学参赛选手曾荣获201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贵州赛区)贰等奖佳绩。(龙立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春暖花开蜂农忙(图)
下一篇:锦屏县投入亿元推进隆里古镇旅游景区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