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8000张温馨提示卡助推冬春防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3 09:5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用火用电小心好,幸福生活离不了。开关闸刀用保险,电气火灾可避免……”,日前,一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火歌”在锦屏县城关各大街小巷流传开来。这首由三江镇人民政府安排专人编写的防火歌是专门为冬春时节防火而“量身定做”的。

  冬春时节是火灾高发期,居民群众取暖、用电、用气等大量增加,火灾风险随之增大。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大力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确保冬防工作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日前,锦屏县三江镇人民政府精心制作了8000余张《温馨提示牌》。全镇6个社区8行政村,家家户户门前、楼梯口均粘贴有温馨提示牌。温馨提示卡左边内容为“一分钟防火法”:出门前、睡觉前用一分钟封好火炉,关闭电源、气源、关闭门窗。右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火歌”:用火用电小心好,幸福生活离不了。开关闸刀用保险,电气火灾可避免。柴禾柴草虽是宝,远离房屋堆放好。小孩玩火严管教,利人利已利寨邻。人走火灭灶前清,八方宾朋笑开颜。防火安全经常念,平安和谐四季欢。

  通过直观、简洁的语言温馨提示,将消防宣传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每位群众的脑海,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和谐锦屏、人人知防火户户齐欢乐、提高防火意识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有效助推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辜兴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九旬老人出行难 上门公证解忧烦(图)
下一篇:锦屏县2014年城乡建设完成投资3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