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伸出“五只手”大力打造农村淘宝阵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4 10:2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今年8月初被贵州黔东南州列为第一批农村电商示范县后,为使农村淘宝市场以最快的速度先期在11个乡镇中实现电子商务试点达30%以上,让群众在踊跃参与中做大做强农业经济“蛋糕”,带动农产品通过信息渠道参与市场交易,黄平县委和县政府决定伸出“五只手”大力打造农村淘宝阵营。

  一是成立机构抓统筹。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其他7名县领导为副组长,48个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领导工作组,按照职责进行分工,通力协作,形成了上级抓下级,层层落抓实的农村淘宝工作态势。

  二是以多形式抓宣传。通过印刷墙体广告、悬挂横幅、制作喷绘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招募广告、微信QQ发布等方式加强对农村电子商务的宣传。截至9月下旬,全县累计共发放宣传手册3240份,张贴招募海报221张,刷墙标语65面(条),张贴宣传横幅60张,喷绘淘宝广告59幅,全县以轰轰烈烈的宣传阵容,使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家喻户晓。

  三是面向本土抓人才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并以“笔试+机试+面试+任务”的择优选用办法录取优秀合伙人。截至目前,第一期招募线上线下共报名1056人,全县从800余参与考试人中,已经择出45人入围。目前第二期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四是选取精特抓上市。全县从数百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性、区位性、优质性的物产中,第一步精选出银饰、刺绣、蜡染、泥哨等精湛的民族工艺品和牛肉干、蓝莓、太子参、白芨等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和中药产业,通过先期投入并占领淘宝市场,不断拓展电商的销售渠道。

  五是根据部署抓督查。为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在部署上得到认真落实和健康开展,县委和县政府将各乡镇和部门领受的任务列入年度考核,并由县委、政府督查室根据农村电子商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问效。(廖尚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民生工程”使群众感受空前大爱
下一篇:黄平打磨“精准扶贫”之斧为小康大道劈荆斩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