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年黄平县政协提案办复率达1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2 10:21: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2月11日下午闭幕的政协第十三届黄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政协黄平县常委会在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入推进依法治县过程中,积极做好各界别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全年共收到提案142件,经审查立案137件,提案办复率达100%。

  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协黄平县委员会的委员们紧扣全县经济发展主题,使一批集中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和非公经济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农业产业、做好民族文化和民族技艺保护传承与打造等涉及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大量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政协黄平县委员会在收到的142件提案中,共有委员提案122件。涉及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提案15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47件,占34.31%;社会建设方面45件,占32. 8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0件,占14. 59%;文化建设方面16件,占11. 68%;政治建设方面9件,占6. 57%。其中所提问题已落实到位和部分落实的56件,占立案总数的40. 87%;目前尚未落实但已作出计划安排的44件,占立案总数的32. 12%;因政策、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做解释说明的37件,占立案总数的27%。如雷灯委员提出《提升谷陇工业园区环路等级,助推黄平工业经济强劲腾飞》的提案,于2014年8月下旬开标,目前建设项目正在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修通了原苗陇乡政府至火车站村全长5. 75公里的公路。针对黄平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因公积金比例偏低的问题,中共无党派委员提出《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刻度重视,在财力极度困难的情况下,确定从2015年1月起,全县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由原来执行应缴基数7%的比例提高到应缴基数12%,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农林科技界通过提出《关于及时对新县城新建道路、桥梁命名的建议》后,县委和县政府多次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黄平文化贤达、名人志士会议,协商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通过新闻媒体、张榜公示并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后,目前已开始启用黄平县城新增街道路、桥梁、公共场所名称。

  从黄平县2014年各界别委员撰写的提案上,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涵盖面广,针对性强,集中反映了各族各界群众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愿望,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旧州镇确保困难群众幸福过年
下一篇:黄平县在打击职务犯罪中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