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洛香镇发放荷花基地补粮 群众实现“双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5 11:4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4日,隆隆的卡车声迎来了新安村群众脸上的笑容,因为车上载着大家盼望已久的粮食,这是荷花种植的补贴粮。为了保障群众失地种植荷花能够不为粮食发愁,洛香政府在动员人们种植荷花的同时承诺每亩补粮500斤,这给村民大胆走新型产业发展道路垒起了坚实的后盾。


补贴粮发放现场

  洛香镇新安村是从江县唯一一个州县共建的“美丽乡村”,连片的荷花是新安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新安村荷花种植达80多亩,涵盖了郎寨、荣新、四联等小村,是发展荷花种植的重要基地。

  韵味甚浓的荷花创造了“荷花深处有人家”的幽邃意境,是旅客闻名而来的直接理由,而补粮的发放更是群众种植荷花的强大动力。在粮食发放中,虽然冬雨绵绵,但是热闹的场面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一位群众激动的说道:“现在可好了,每年都有稳定的粮食,不用再为坏天气发愁了,不像以前靠天吃饭,一年到头累死累活,都没有这么多粮食。”

  俗话说:“有付出必有收获”,荷花的种植使部分群众失去了耕地,但同时也获得了旅游业的收入与粮食补贴这份“双丰收”,实现了群众在自家门口既能赚钱又能顾家的愿望,坚定了群众朝着“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方向发展的决心。(黄玉)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公安局所队协作给力 深夜为群众追回四头耕牛
下一篇:从江:9名新任法官向宪法宣誓就职(就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