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洛香贫困户迎来分红大礼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2 10:3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瑞雪兆丰年”,在新年到来之际,从江县洛香镇迎来了岁末年初第一场雪,洛香镇荣新村、四联村的贫困户也迎来了中药材加工厂项目利益联结首次分红,为困难群众送去新年大礼包,实现了该镇的扶贫产业“开门红”。66000元的分红,使群众脸上露出了笑容,扶贫政策的落地实施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天里不再感到寒冷。
 

  洛香镇中药材加工厂是该镇政府在综合考虑镇辖区中药材种植面积广、交通便利、市场前景好等各种因素下建立起来的,厂址选在连接着几个村寨且有一定的中药材种植基础、交通条件好的荣新村。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0万元,用于建设中药材加工厂。建厂后移交给村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级将加工厂租给相关企业进行生产,村级与企业签订厂房租赁协议和中药材回收合同,村“两委”将获得的租金收益分给涉及到的贫困户,形成了由镇政府牵头实施,之后将产权转交给村集体,再由村集体租赁给企业,将租金作为红利分给村里贫困户的发展模式。

  该项目覆盖荣新村、四联村贫困户55户,每年租金为66000元,每户贫困户可得到1200元分红,此次分红为该项目的首次分红,在新年之际实现扶贫产业“开门红”。同时中药材加工厂还带动了全镇800余户农户种植何首乌、钩藤等中药材2000余亩,药材加工年产量在200吨左右,产值利润约180万元,确保了种植-销售一条龙,保障了群众所种的中药材卖得出去,大大的激发了群众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种植中药材的热情,鼓足了干劲,开辟出了一条以种药材促发展的路子。

  此外,经了解,中药材加工厂实际上为贫困户开拓了三条增收的途径:除租金分红为固定收入外,同时加工厂还定向招聘贫困对象户到厂里打零工,按价回收贫困户种的中药材,可谓“三路齐开”,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黄玉)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从江乡村冬日雪景入画来(图)
下一篇:归期似无望 暖心送回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