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机一分钟”消防宣传片唱响从江娱乐场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9 10:1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消防委结合当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全民消防,人人参与”主题,将消防宣传引入娱乐场所,在全县各KTV、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安装“开机一分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使娱乐场所电脑成为“义务消防宣传员”上网人员开机、消费者打开点唱机即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KTV包房、酒吧、网吧等场所打开电脑,机子画面就会马上出现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请您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吸烟、燃放烟花和使用明火”、“请您首先熟悉该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熟悉消防器材放置位置及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要根据情况选择进入较为安全的楼梯通道逃生”等消防宣传视频画面。消防宣传画面涵盖火灾预防、隐患消除、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内容。“开场”、“中场”均提示消费者如何正常用火用电、如何防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

  KTV包房、酒吧、网吧等公共场所人员聚集较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通过在各娱乐场所播放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宣传片,使广大消费者在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掌握拨打火警的正确方法、扑救初期火灾的技巧、火场逃生自救的技能,达到“开机一分钟、安全一辈子”的良好效果,也对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起到一定的预防功效。

  截止目前,已在城区5家娱乐场所约600余台电脑上设置了消防宣传知识画,其余各酒吧、KTV将点歌机开机画面设为消防宣传画面也在有序推进。下一步,从江县消防委还将深入各乡镇网吧、KTV开展设置工作。(杨政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老人喜领养老钱 开开心心过大年
下一篇:从江县举行警务实战化技能射击比武竞赛(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