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千村万户活动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4 14:31:04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集中整个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10 月 12 日,黔东南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千村活动正式启动。凯里、施秉、剑河、天柱、榕江、麻江等县同步开展培训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力争让乡镇、街道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村寨负责人、安监员、网格员、志愿消防队管理员等人员具备做消防知识 " 传播者 ",火灾隐患 " 巡查者 ",火灾扑救 " 参与者 ",脱贫攻坚成果 " 守护者 " 的基本技能。

  培训中,授课教员对《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家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宣贯讲解,分析了当前全州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现状,播放了火灾典型案例视频,深刻剖析了农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及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问题,就如何整治小型生产经营场所隐患,以及如何报警、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同时,就农村火灾如何预防进行分析。培训完毕后,所有人员参与了使用灭火器、消防机动泵及常规破拆工具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灭火演练。









  黔东南消防救援支队将每年十月定为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普查、整治月,旨在通过宣传、培训、整治,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夯实消防基层基础,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让老百姓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达到人人防火、户户平安的目的,不让人民群众 " 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全面助力全州脱贫攻坚行动。此次培训将覆盖全州 17 个县、市(区)217 个乡镇 2064 个 50 户以上木质连片村寨,通过以训带训方式,受训人员逾 100 万人。(姚宁 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企!贵州省蓝之灵山地特色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下一篇:月休8天,月薪8000以上+表现奖+生日福利......普惠民生 招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