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体广播电视村村通惠及农村千家万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7 16:1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6日,记者在江古镇村村通设备安装及发放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今年,该镇得县广电局大力支持了724套卫星电视接收器,设备的发放将惠及该镇7个行政村2900余人民群众。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是送到农村千家万户的“文化活动室”。今年,为不断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让农村群众听好广播,看好电视,把丰富的文化生活和致富信息带给农民。该镇以广播电视信号的盲村盲点为重点,认真组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做好宣传。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情况下,积极向县广电局争取项目支持,扩大了“村村通”直播卫星覆盖面,群众只需交100元即可终生享用广播电视“村村通”设备。

  项目下达后,该镇积极作为,迅速组织村组干部召开技术培训会议。通过现场演示,就直播卫星专用机顶盒接收内容、系统设备的组成、天线安装、卫星调试、加密卡的基本操作等直播卫星理论知识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使之掌握基本的接收器安装和调试方法,确保村村都有一名技术员,人人都能安装、调试、维修设备。

  当前,该镇广播电视“村村通”设备已全部发放到村。设备的安装,将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保障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拉近农村与城市的距离。(龙润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乡镇集市宣传交安助秋收
下一篇:镇远交警向“源头”开展摩托车交安宣传(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