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服务背后的故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11:2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履行职责中得到幸福,就像一个人驮着东西,可是心头很舒畅。”姜建国,天柱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大厅唯一的一位男同志,作为“娘子军”们的领头人,他总是事事在前,任劳任怨。他是个眼里心里真正装着集体,装着工作,装着纳税人的人,在他的背后,总有一些故事以最质朴的细节感动着每一个听到故事的人。


服务无止境,姜建国的微笑正是对纳税服务工作最好的诠释(刘容吉 摄)

 

  2014年4月15日下午下班后,他兴高采烈的拿着生日蛋糕回家。原来今天是他妻子的生日,家里面也恰巧从老家来了亲戚,正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准备在饭桌上话家常的时候,突然电话响起,他一接听,一个急忽忽的声音传来:“姜主任,你好,我是贵州清水江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今天单位要开票才发现增值税防伪税控卡不见了,在办公室到处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单位急着开票,领导说找不到就要处分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现在正在往县城的路上赶,想请你帮帮忙找一下,看看是不是我在着急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把卡丢失在政务中心了?”他听后一边安慰财务人员,要他不要急,不要慌,路上安全要紧,会尽快与县政务中心人员联系,有结果立即给你打电话;另一边赶忙与政务中心人员联系,拿着钥匙就准备出门去。这时,他妻子把他叫住,“你看那么多亲戚都还没开始吃饭呢,何况今天又是我生日,吃完饭再去找嘛。”他只是说了一句,“对不起了,大家先吃吧,不用等我,我得赶紧去帮纳税人把卡找回来……”便关门而去。

  他到政务大厅后,先是与政务中心值班人员一起在大厅的办公区域查找,无果之后,便拜托值班人员把监控视频调出来查看,看是不是税控卡在财务人员领取专票的过程中不小心掉落了。经过快一个小时的努力,借助监控视频,终于在办公桌与墙角的缝隙间找到了他们公司的增值税防伪税控卡。姜建国立即打电话给该财务人员说:“增值税防伪税控卡已经找到,请放心,并叮嘱其慢慢开车,安全要紧,我会在政务中心等你来。”可不过一会儿,该财务人员又打来电话说:“姜主任,路上堵车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他连忙说到:“不要急,我会在政务中心一直等你。”晚上十点多钟,该财务人员终于赶到政务中心,姜建国将卡递到他手中,该财务人员满脸感动,连忙说:“谢谢!谢谢!姜主任,你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让你等那么久真的很过意不去,那么晚了我们去吃点宵夜吧?”姜建国只是莞尔一笑,便毅然回绝了,他只是说了句——这是他应该做的。

  当他回到家时,已经将近十一点钟了,妻子早已入睡。而当他看到桌子上那个还没有拆开的生日蛋糕时,心里面有的只是对妻子满满的愧疚。

  帮助和信任就像阵阵和煦的风,融洽了征纳之间的关系,正因为他心中装着纳税人,正因为有着为纳税人提供零距离服务和情暖纳税人的服务理念,所以在他身上的行为举止处处流露出温暖的光芒。

  这个故事只是一名普通税务干部真心、真情服务纳税人的一个缩影、一个片段,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激情荡漾的情节,但是却像一朵花让人闻到淡淡的芬芳,像一杯茶让人品到纯纯的清香。(龙魏琼)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天柱:理论下基层 百姓大舞台传递惠民好声音(图)
下一篇:天柱县首批19个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站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