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首部反映公安破案题材纪实《侦破手记》出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6 10:1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台江县公安局原局长姬安荣、台江县文联原主席张少华合著的首部反映该县公安破案题材纪实文学《侦破手记》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2014年11月第一版),该书详细描写了台江从解放初期到2010年所发生的典型大案要案,台江公安民警全力侦破的过程,全书总共22万字。台江县县长成兵专门为该书作序。12月25日下午,台江县文联在县政协举行了《侦破手记》新书出版发布会暨赠阅仪式。

  据介绍,《侦破手记》一书采取手记形式,真实记录了台江县公安机关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广大公安干警为了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公安机关开展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打击诈骗等重要案件。他们在工作中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谓精神,为捍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立下了不可估量的功劳。故事情节惊险刺激,跌宕起伏,极易激起读者的阅读欲。

  《侦破手记》是第一部反映台江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纪实文学,在许多案例中,作者为了让故事的完美和个别情节叙述的需要,对一些故事情节进行了一些调整和艺术的加工,并在每篇文末加上一些醒世警言警语及章回小说式的导读语句,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可读性。对今后研究公安侦查破案工作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以及一些借鉴作用,同时,也让人们随时记住那些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生命财产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公安战士。

  姬安荣,男,苗族,贵州省台江县台拱镇张家寨村人,初中文化程度,1936年生,1953年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历任台江县公安局通讯员、副股长、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92年4月,州委组织部下文明确为副县级侦查员。1997年光荣退休。从事公安工作45年。从警一生,敬业一生,称得上职业警察。曾获公安二等功臣;“五好干部”光荣称号;多次立功和被省州公安部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台江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1992年受到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表彰,并明确省、部级劳动模范。

  在从事几十年的公安工作中,查处各种案件数百起。为反映公安历史,总结斗争经验,将部份案件用“手记”方式记录下来,与张少华同志共同修改成集,供广大读者参阅。

  张少华,乃名鲍哈.汪辛金,笔名南山人,男,苗族,1959年3月25日生于贵州省台江县革一乡大塘苗寨,大专文化,1973年9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在施洞区平兆公社、施洞公社、台江县委办、《台江报》社、台江县委宣传部、台江县文联工作,先后担任公社武装部长、县委办公室秘书、《台江报》社副主编、宣传干事、文联副主席、主席、《苗疆文艺》主编等职务,职称编辑(中级)。

  在多年工作中,主要从事宣传报道工作,同时进行民族文化研究,创作一些小说、诗歌、散文等。1992年撰写的《针尖挑出八十万》通讯报道,荣获贵州好新闻一等奖,并登报表彰;1994年《湖南青年吴跃远、清水江边立新功》获黔东南好新闻三等奖。2008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方旎苗俗》民俗资料书;2010年与贵州大学刘锋教授合著、由知识出版社出版了《鼓藏节 苗族祭祖大典》一书,约十八万字。近年中,与原县公安局局长姬安荣同志收集和进行艺术加工、整理成了这部《侦破手记》纪实文学读本。(张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首家灰天鹅养殖基地落户台江
下一篇:台江白帮短裙苗隆重过苗年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