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出参军与亲人失去联系 近半个世纪后再见亲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3 09:4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阔别家乡近半个世纪的老人姜彦培从居住地云南赶到故乡——三穗良上乡,寻找亲人,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无法找到。无奈之下,向当地政府求助,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三位亲哥哥。

  据介绍,2月25日,良上乡政府接待室里来了一位老人,见到工作人员,就嚷着要寻找亲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安排他坐下之后,便开始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老人名叫姜彦培,60多岁,系良上乡稿米人,家中有三个哥哥。40多年前,老人从稿米走出苗岭大山,进入解放军部队参军,这一去就是近半个世纪的时间。由于当时交通、通讯等条件的限制,离开家乡后,姜彦培老人从未与家人联系过。后来从部队退役后,他就在云南安了家。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人愈发思念亲人和故土。他的儿子为了完成其心愿,通过父亲模糊的记忆,在网络上查找到了零星的关于贵州三穗县良上乡的资料,然后便带着老人赶来了。

  但是,良上乡已今非昔比,面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留存在姜彦培老人脑海中的“良上印象”,几乎是荡然无存了,因而来到良上后老人和儿子很快就迷路了,他们只好向当地政府求助。

  好在老人清晰记得自己家是稿米村的。良上乡政府便立即与该村的村干联系,要求进行排查。同时,还通知派出所,调阅相关资料。

  很快,就有了姜彦培老人的亲人们的信息。他的大哥就是良上乡稿米村七组的村民姜彦坤,可喜的是他的三个哥哥都还健在。寻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良上乡政府立即安排车辆护送老人回家。一个多小时后,他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哥哥,兄弟们见面瞬间,几双手紧握,眼泪“哗哗”直流,嘴巴就是说不出话了。(吴静 杨昭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穗经济开发区员工招聘现场熙熙攘攘对接火爆
下一篇:三穗县突击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