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六个全”强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6 11:0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盘激活办案力量。聚集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职能转变。先后两次对委局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专业监督执纪机构从原来的6个增加至现在的9个,占委局机关内设机构总数的81.82%。尝试推行全员办案,全盘激活委局机关、纪工委(纪检组)、乡镇纪委三支队伍,办案人员从原来的32人增加至现在的102人。

  全力夯实办案基础。针对基层办案中涉案人员居住分散,调查取证相对较难,案件查办存在一定程度安全隐患的问题,县纪委监察局把办案谈话室分片建设到基层,覆盖到全县8个乡镇。同时在委局机关建立案件查办指挥中心,8个乡镇分片区建立3个分中心,由指挥中心对案件查办工作进行统一调配,统一指挥,确保每个案件都能得到及时查处。

  全新破解办案难题。鉴于当前领导干部中女性比例逐渐增加,关键岗位女性普遍居多,涉案女性不断增多,传统办案方式受到一定限制的实际,县纪委充分利用女性耐心细致且极具亲和力的优势,创新推出女子特色办案。专门成立女子办案组,负责涉及女性的来访接待、线索研判及案件查办工作,有效破解案件查办特别是女性违纪案件查办难题。

  全程绷紧安全文明办案“弦”。县纪委监察局始终把安全文明作为办案工作的生命线,除每周五委局机关例行学习时常规提醒外,专门召开培训会对办案人员进行安全文明办案知识的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其安全文明办案意识。同时作出要求,分管领导必须针对每一个个案作好案前教育、案中强调、案后总结,使办案人员时刻绷紧安全文明办案“弦”。

  全方位做实安全防范。结合安全文明办案工作的深入推进,精心制作了《施秉县纪检监察常规办案流程图》、《施秉民生特派组火箭式办案流程图》;进一步完善《施秉县纪检监察系统办案安全制度》、《办案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及“安全防范措施标准化”十项目标体系等,积极构建靠防范预警、靠制度管控的安全文明办案格局。

  全面加强执纪监督。建立纪检监察内部监督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成立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案件查办统一指挥平台,统一对案件查办情况从信访、初核、立案、调查、审理、处分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坚决防止违规办案的行为发生。推行办案回访抽查,在案件调查结束后,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以发回访函或走访等形式随机抽查办案单位对办案人员依纪依法办案情况进行监督。

  今年1—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78件,同比上升56%;初核问题线索64件,同比上升60%;党政纪立案40件,同比上升48.15%;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同比上升54.55%;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同比上升50%。通过查办案件,直接收缴违纪资金404.16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27.52万元。( 王元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四色”督办牌 紧盯民生问题线索办理
下一篇:施秉:4人非法采伐红豆杉获刑 并被判处罚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