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4 09:4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促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提升为目的,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找准“病根”,把脉问诊清底数

  排查清底数。采取专项调查、走访座谈、群众测评等多种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支部党员年龄、学历结构、工作成效等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统计,认真分析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及形成原因,分类汇总,建立台账。目前,各党工委组织工作力量开展调查摸底2次,共研究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41个。

  研判细方案。对摸底排查出来的4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分析原因,逐级建立分类整顿台账,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按照“一组织一策”的要求,做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制定整顿方案。同时,结合“病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开好“处方”,对症下药促整改

  建强班子提素质。采取调整支部班子、组织处理等实质性举措加强整顿,及时整顿了肇兴、水口等乡镇所涉的5个村支部班子,共调整支部书记5人。同时,加强村干部培训,着力提高村干部队伍素质,各乡镇已开展各类培训30余期,受训党员、干部1200余人。

  整合资源惠民生。结合“七大工程”、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等,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把准问题关键,整合水利交通等民生项目,加大投入,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清理思路抓发展。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通过村级自谋、乡镇规划、部门帮扶,大力发展优质稻、茶叶、油茶、畜牧等特色产业。目前,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32个空壳村均发展3个以上特色产业。建立“金种子”带富工程人才库1654人。

  预防“复发”,立足长效建机制

  推行三项服务。创新村级服务方式,下发《进一步规范村级运行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村干部实行坐班服务便民、流动服务惠民、亮牌服务利民的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村务公开。坚持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将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树立村干部新形象,拆除干群“隔心墙”。发挥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员和民生特派员三支“土队伍”作用,着力解决和纠正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将村财村帐“晒”出来,让群众真监督、敢监督。

  严格绩效考评。在继续实施《黎平县村(居、社区)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奖励实施意见(试行)》、《黎平县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出台了《黎平县并村后村(社区)专职村干工作报酬实行绩效考评管理的办法》,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工作。(周志光 钟家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侗族“靠量”将亮相省“民运会”开幕式(组图)
下一篇:黎平县近70名中小学校长赴清华大学“充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