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发生惨剧 九少年相约游泳 最终三人溺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4 09:2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日,榕江县发生惨剧,九名少年结伴到该县古州镇头塘村红岩电站去游泳,其中4名少年相继下河,最终只有一人回来,其余的三人溺亡。目前,这三名溺亡者的遗体均已被打捞上岸。

  据介绍,事发当日中午,九位少年相约到距离榕江县城区三四公里的红岩电站游泳,之后分乘三辆摩托车前往。抵达电站后,一少年脱下衣服,就跳入水中,这一跳就没有浮出水面,另一名少年知情不妙,脱掉衣服下水救援,但入水后也不见了踪影。

  之后,另有两名少年又先后跳入水中施救,但不仅救不了同伴,自己也身陷囫囵。剩余的人员不敢再下水,有的站在岸边搜索,有的打电话报警。没多久,水面上浮出了一个脑袋,大伙见状赶紧施救,最后使用竹竿子将他拉到了岸边,转危为安。


救援现场

  当日14时许,榕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10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在救援中,消防队员通过潜水作业的形式展开救援。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打捞1名溺水遇难少年。


  由于该河段水流较急,形成了漩涡状,河床凹凸不平,救援难度大,加之已是晚上8时许,天色已晚,不利于打捞,消防官兵经与落水者家属协商,决定次日再进行救援。

  6月3日一早,消防官兵带齐救生衣、冲锋舟、安全绳等水上救生器材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在3日上午11时至12时之间,另外两名溺水少年的遗体先后被打捞上岸。

  据悉,3名溺亡少年,1人是榕江民族中学9年级学生、2人为榕江二中9年级学生。而事发处之前也曾出现过溺亡事件,多位家长反映说,事发处未设置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罗宇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天下第一屏源自贵州榕江
下一篇:榕江发现怪异水牛 两角向下弯曲(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