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过河景区通报“8.21”观光游客溺亡事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8 08:48:03  来源:  


高过河景区



 

  8月27日,省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旅行社及相关旅游企业暂停组团前往高过河漂流之后,镇远县高过河景区就8月21日发生在该景区的一起游客溺亡事件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8月21日,江苏南京客人一行27人通过旅行社进入高过河景区漂流、观光。其中漂流者8人,观光者19人,溺亡者就在观光者之列。

  当这批观光者行至景区下段时,包括溺亡者在内的两名约11岁小孩在超前于其它游客30多米处玩水。其间,双双不慎掉入河中。事发后,有游客呼救,正在事发现场附近的护航员沈锐听到呼救声迅速赶到,结果发现一名小孩和一位成年人手扶着岸边的石头。沈锐等便将他二人拉上了河岸,转危为安。

  上岸后,获救的小孩说,还有一名小孩子在河中,那是他的表弟。护航员沈锐、成亮等闻讯,立即跳入河中搜救,但当他们将另一位小孩抱上河岸,并全力抢救时,已经来不及了。

  此事发生后,高过河景区立即动了救援应急预案,并向镇远县政府作了汇报。根据县政府的安排,8月22日上午,镇远安监、海事、旅游、风管处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进高过河排查景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另组织人员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调查。

  目前,高过河景区根据检查组下达的整改意见完成了整改。具体整改措施包括增加制作了15块安全警示牌和19块森林防火提示牌,加派人手,对游客容易下水区域进行重点监控等。

  据了解,黔东南州有五处漂流景点,即施秉杉木河、黄平野洞河、飞云大峡谷,台江翁密河以及镇远的高过河。而高过河是比较惊险的河流之一,该河水资源丰富、水势相对比较大,部分河段河床落差比较明显。因此,该河流比较适宜青壮年男女以及探险者漂流。而在许多游客的心目中,到高过河漂流,很刺激,很过瘾,所以,近年来,到该景区漂流的游客是大幅攀升,有时游客数量甚至超过了黔东南漂流的龙头老大——杉木河。

  景区为了确保漂流游客安全,要求游客们头戴安全帽(很像“钢盔”),所以,说起高过河漂流,一些游客说它是“戴着钢盔的漂流”。

  杉木河、翁密河以及野洞河等漂流景点则相对平稳。在游客的印象中,杉木河是“有惊无险”,还有的游客认为杉木河的水质非常好,在这样的地方漂流,不翻船就会很遗憾,就像到了北京不去看长城一样。野洞河只有在洞中河段(100米左右)漂流时有些危险,因为不小心,头会与石块发生碰撞,除此之外,也比较安全平稳。

  据了解,镇远高过河游客溺亡事故发生之后,黔东南州各漂流景点均展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记者8月27日从杉木河景区获悉,该景区每日对观光车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有病”,立即停运维修。此外,景区还在每个险滩点增派了护航员,一旦游客遇险,这些定点守护的护航员立即下水救护。其他景区也展开了安全大排查。(余娇 何昌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器乐表演《鼓楼情韵》获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甘肃赛区一等奖
下一篇:州质监局真心帮扶企业 千里山公司送来感谢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