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留守姐弟落水溺亡 曾称要去大城市找妈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15:25:48  来源:法制周报  

  7月5日,湖南衡南县向阳镇资富村两姐弟溺亡。姐姐何佳怡10岁,弟弟何佳诚6岁。

  当晚10点04分,两姐弟的父亲何华元接到姨父电话:家有变故,父亲摔伤,情况危急,赶紧回乡。他不知道,姨父口中的“摔伤”是无奈的谎言。

  7月4日晚,祖孙4人在一楼堂屋看电视,佳怡告诉奶奶廖社良,她的表带断了,想换块新手表。这块表是姑姑两年前给她买的,12元。廖社良看到手表还在转动,就让孙女将就着戴到年底,等姑姑过年回来再买新的。

  看完电视后,佳怡用剪刀在表带上戳了两个小洞,再用橡皮筋套进去,将表带连接好,开心地戴在手上。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小佳怡左手腕上还戴着她心爱的粉红色卡通手表。只是,时间永远停在了7月5日晚6点56分。

  两天后的7月7日上午,黄狮小学发放期末通知书,何佳怡获得全班第二名,还获得一张奖状。

  何华元说,他近年内不敢再成家,“既不敢放慢赚钱的步伐,又不知如何为后代构筑一张安全网。”

  “青春并不忧伤,却被我们演绎得如此凄凉”

  这个32岁的男人有妻离之苦,更有丧子之痛。“我从来没有和孩子们说,我有多爱他们。”何华元抱头痛哭。6日,他在网上写下一条心情动态:青春并不忧伤,却被我们演绎得如此凄凉。

  7月5日,像往常一样,佳怡早早起床去厨房烧火煮绿豆粥。佳诚帮奶奶挤好牙膏,也去帮忙拾柴。

  近几日,家里每天都煮一大锅绿豆粥。当天中午休息时,奶奶廖社良剥了一斤红豆,准备次日早上煮稀饭。“佳佳说她吃绿豆都快吃腻了,从来没吃过红豆粥。”

  晌午时分,廖社良还打电话给在镇上陪读的妹妹,让她给孙女捎个粉红色发卡回来。

  下午3点半,祖孙4人躺在堂屋地板席子上午睡。4点半,爷爷何公社起身去做事,孙女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西瓜。

  晚上7点20分左右,奶奶廖社良还在烤烟房捆烟草。何公社浇灌完菜田后,回家喂鸭子,没看到两个孙儿,到处去找。

  平日里,两个孩子喜欢绕过两条田埂去曾外婆家玩。曾外婆家屋后有一个近2亩大的池塘。数十年来,村民都在塘边洗衣服。这两年,天干地旱,农田灌溉用水不足,村里把池塘挖深了半米。

  何公社沿着池塘走了一圈。他看到岸边有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佳怡的粉红色新裙子、一把洗衣刷和一瓶洗衣粉。佳诚的塑料拖鞋摆放在旁边。这个时候,村里的人大多扎在烤烟房捆烟,塘边少有人经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在广西调研:让老百姓过甜日子
下一篇:风水大师网上卖灵符月入100万 包括堕胎赎罪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