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器乐表演《鼓楼情韵》获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甘肃赛区一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7 11:28:07  来源:  

        昨日,笔者从从江县残联获悉,8月24日,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甘肃赛区在兰州落下帷幕,从江县选送器乐表演节目《鼓楼情韵》荣获乐器类一等奖,这是该节目在贵州省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荣获银奖后,获得的全国性大奖!

  据介绍,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届。艺术汇演的举办既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参与社会的平台,也是全国残疾人特殊艺术精品的一次集中荟萃。本届汇演分为北京、福建、甘肃、湖南四个赛区。参加甘肃赛区比赛的有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青海、宁夏、西藏、甘肃8个省区市代表队的600多名残疾人演员,比赛分声乐、器乐、小品、舞蹈4个门类79个节目。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1个、创作奖40个、团体奖8个。

  《鼓楼情韵》是由从江县洛香镇独洞村石永福等10位残疾人组成的,器乐都是自制的,而且还很普通,有侗笛、牛腿琴、琵琶、芦笙、唢呐、竹筒、木叶等。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以动听的旋律透露出在美丽的侗乡,夜幕降临时,月亮爬上鼓楼尖,溪水在轻轻地吟唱,晚风伴着侗笛声从远处飘来,隐隐约约又听到了悠扬的木叶歌,侗家青年男女走进鼓楼,高耸的鼓楼里传来阵阵歌声和欢笑声,他们用歌声来互诉衷情,选择伴侣。让人感动、让人着迷,让人心神向往!

  该节目是经过参加州级、省级的层层选拔,由省残联选送代表贵州省参加甘肃赛区的比赛。(吴德军 蒙昌盛   唐启琼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刹车失灵货车撞山坡 消防员解救被困司机
下一篇:高过河景区通报“8.21”观光游客溺亡事故(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