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兑现计生利益导向奖励资金6.92万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6 09:12:10  来源:  

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奖励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奖励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我是双女户,今年我和妻子商量主动落实了结扎,没想到政府还真能兑现农村双女绝育户一次性奖励4000元,今后,我尽心尽力做一个合格的计划生育义务宣传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说服我的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来积极响应计划生育政策,自觉落实诚信计生好政策。”家住从江县贯洞镇八洛村5组的吴建威接过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绝育户一次性奖励时高兴地说。

  8月25日上午,正值从江县贯洞镇赶集日,街道热闹非凡,人来人往,该镇正在这里举行全镇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奖励资金发放仪式。仪式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德军主持,并宣读了获奖励名单。在家的镇党政班子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并现场为获奖代表发放奖励资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育松在讲话中指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因素,是普惠千家万户的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对自觉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实施了“奖励、保障、救助、优惠”四项制度利益导向工程。这项工程是继“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少生快富”工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之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计划生育奖励制度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对进一步推进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确保“双降”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就是为了帮助家庭脱贫致富,更好地体现少生得奖励、多生受处罚,让遵守计生政策的家庭永不吃亏。并号召广大群众落实好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

  本次共发放奖励资金69200元,其中:农村独生子女户一次性奖励10户,120000元;农村双女绝育户一次性奖励3户,12000元;农村计划生育“少生快富”一次性奖励8户,20000元;晚婚晚育一次性奖励22户,4400元;节育奖78户,7800元;农村和城镇居民独生子女保健费20户,4000元;2012年农村计生农村计生两户(独生女户、双女户)新农保参保金115户275人,11000元。(苗亮)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心系山区孩子--“晓岸”志愿服务队再赴从江洒爱心
下一篇:省发改委扶贫工作队到洛香镇宰孖村开展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