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名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溺亡 使馆提醒谨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09:02:36  来源:新京报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15日证实,一对中国夫妇14日在马尔代夫萨芙莉岛度假酒店附近海面浮潜时溺水身亡。

  当地媒体15日援引警方的消息说,14日下午,萨芙莉岛度假酒店的一对中国游客在海上浮潜时溺水,救援人员在距海岸200多米的海面上将他们救起,并送往岛上医院救治。医院方面称,当地时间14日下午6时,这对年龄分别为67岁和57岁的中国游客在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获悉中国公民溺亡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当地全力协助将遇难者遗体运抵首都马累妥善保存,同时与家属取得联系,转达使馆问候并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春节期间是中国游客来马旅游度假的高峰期。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再次提醒节日期间赴马中国游客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参加水上活动,特别是浮潜危险性较高,务必在下水前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方法,时刻穿戴救生衣,并一定要有人在现场陪伴。据新华社电

  ■ 盘点

  ●2013年2月24日

  中国外交部发布信息显示,2013年春节长假期间,马尔代夫接连发生3起中国游客溺水身亡事件。

  ●2013年6月25日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官员证实,两名中国游客6月24日在斐济一处旅游景点不幸溺水身亡。两名男性遇难者现年21岁,来自浙江省,不会游泳,生前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留学。当日下午,两名男性没穿救生衣就在斐济西部亚萨瓦群岛海域学习浮潜,从浅水区到深水区后遇险。

  ●2013年6月下旬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发布消息称,最近,在泰南旅游胜地普吉岛,先后发生数起中国游客浮潜或游泳时溺水死亡事件。

  ●2012年8月上旬 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8月7日和8日,泰国南部普吉岛和苏梅岛共发生三起中国公民因参加海上浮潜活动而导致3人死亡、1人重伤的事件。据了解,上述伤亡事件的发生,主要是当事人不懂使用浮潜设备,被进入潜水器管道的海水呛死和呛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真相“被掩埋”? 曼德拉狱中手稿疑遭删改
下一篇:丹麦女游客在印度遭8人轮奸 2名疑犯被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