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下第一屏源自贵州榕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1 10:26: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数万件红木珠宝工艺品亮相“民博会”

天下第一屏源自贵州榕江


金丝楠根雕屏风“百鹤迎春"

  记者昨日从2014中国·贵州“九黎十八寨”民族博览会上了解到,会展中心3号馆内,中国·东盟红木家具与木雕艺术展、国际宝玉石与工艺美术品收藏品博览会正在举行。展会将于6月2日结束,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介绍,展会共邀请了来自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及广西、云南、广东等省区的数百藏家参展,展品达数万件,包括古典红木家具、红木木雕工艺品、珠宝玉器、奇石赏石、陶艺术品、文房四宝、古玩藏品、民族民间文化工艺品等类别。

  “天下第一屏”估价1200万

  记者昨日在展会现场看到,有一件大型高品质金丝楠木根雕屏风“百鹤迎春”作品,宽4米、高2.8米,由整块金丝楠木老树根雕琢而成,作品中包含有松、竹、梅、牡丹及百只仙鹤雕刻图案,做工精细、华美、大气,体现了东阳雕刻最高水平,估价1200万元,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金丝楠木屏风”。

  据作品的主人介绍,这块根雕出自我省榕江县,于4年前在一座深山里被偶然发现的,是清朝时期皇家在黔东南清水江一带,大量砍伐当地珍贵的原始金丝楠木建造皇家宫殿时,留下的大型树根。为了把这块巨大的树根挖出运走,请了几十个人,还专门从山下修了一条公路到山上,用大货车将其运到木雕加工厂进行初加工,然后再运到浙江,当地的雕刻大师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完成。

  “这件作品刚刚从浙江运回来,这次是首次大范围的公开亮相展出,首先让贵阳市民一饱眼福。”

  天下第一桌”重达8吨

  展会上,有一张名为“花开富贵”的大桌子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据介绍,这张大桌来自福建福州的木艺堂根艺艺术馆,木材为金丝楠木,最先发现这块大树根时是泡在海里的,后经雕刻大师精雕细琢而成。桌上雕刻有鸟、花等图案数十处,惟妙惟肖。作品长6.8米、高2.5米、重达8吨,估价360万元。

  另外,还有一件名为“万里长城”的雕刻工艺品大件,也非常吸引人,为江西万年樟木的古树根雕琢而成,其长约8米、高近3米、重达5吨,估价380万元。(贾华 邱凌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榕江仁里乡:稻田中鱼正在疯长 送来夏种美味
下一篇:榕江发生惨剧 九少年相约游泳 最终三人溺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