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仫佬族人民欢天喜地庆大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9 11:2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表演民族打糍粑舞

表演民族竹竿舞

迎宾酒

  11月28日是仫佬族同胞一年一度的仫佬年。仫佬族较为集中的贵州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宣威镇基东村、翁袍村等地的仫佬族人民在党的关怀下,用勤劳的双手科学发展农村经济、家庭经济,日子迈上了小康路。

  为了喜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男女老少穿上新衣,家家户户杀鸡宰鸭、打糍粑等,欢欢喜喜庆大年。

  在宣威镇基东村,隆重举行了基东翁袍地区仫佬年庆祝活动。活动除了演出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外,还开展了斗牛、斗鸟、拔河、山歌对唱、篮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县市上万名群众。

  据了解,麻江县仫佬族于1992年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认定,并纳入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进行重点帮扶。2009年,仫佬年被省人民政府收录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麻江县是全省仫佬族最聚居的地方,主要分布在5个乡镇14个行政村,共有人口1.79万人,占全省仫佬族人口的63%,占全国仫佬族人口总数的8.6%。(彭德华 刘光燕)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演绎爱心接力
下一篇:麻江:山歌唱响新农村、新生活,走进校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