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台江舞龙嘘花闹元宵 万余名群众走上街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0 14:14: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14日晚,台江县一年一度的舞龙嘘花闹元宵民俗活动隆重上演,万余名群众走上街头参与该项活动,场面宏大,热闹非凡。



  “舞龙嘘花”是当地苗族群众用烟花向舞动的彩龙喷射出绚丽的火花景象,在台江县已有数百年历史,别具民族特色,常规初九出龙,到初十四、十五集中县城内钻家拜年,并敲锣打鼓沿街进行表演。舞者裸身仅穿短裤和戴安全帽,每只龙约二十人,两手执龙,并舞动,所到之处,喜好观赏龙灯的人们买来嘘花筒对龙嘘花。(陈沛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锦屏:狂欢“花脸”醉人意(组图)
下一篇:凯里甘囊香芦笙会2月19日落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