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凯里甘囊香芦笙会2月19日落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4 17:39: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19日下午,为期5天的凯里甘囊香芦笙会圆满结束,来自周边县和村寨的千名群众相聚舟溪、相约甘囊香。

  甘囊香芦笙会是当地苗族群众迎新贺岁、祈求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及青年男女择偶婚配的佳节。据了解,“甘囊香”是苗语的音译,因神河、神地、神话“三神”而成为名副其实的神往之地,是我省范围内规模最大、周期较长、影响最深的苗族民间芦笙盛会,有四百余年的历史,已被列入贵州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期间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吹跳芦笙、斗牛、斗鸟、苗歌赛、篮球赛等民间文化活动和民俗民间竞技活动。(张吉祥 宋正丽)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台江舞龙嘘花闹元宵 万余名群众走上街头(组图)
下一篇:《镇远馆驿》聚焦传统文化绽放古韵馨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