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委组织部“三抓手” 打造过硬组织工作干部队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4:1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雷山县委组织部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建立“好队伍、好部门、好文化”为目标,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原则,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过硬组织工作干部队伍。

  抓党性教育,建设一支好的组工队伍。一是加强组织工作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组织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力争在活动中走前列、作表率。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按照中组部、省委和州委组织部的部署,认真抓好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集中培训和轮训工作,提升组织工作干部履职尽责本领;二是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作为履职之要,以入部教育、任职培训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工作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工作业务及新知识的学习培训;三是重点抓好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把《条例》纳入班子集中学习和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的常规内容,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并多渠道开展舆论宣传。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抓好《条例》配套制度的贯彻落实。与县纪委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工作,自觉将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为民服务,建设一个好的组织部门。一是按照《雷山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二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开展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四带头”活动,累计入村调研7次,收集意见建议26条,解决困难33件。推进组织部门作风转变,扎实做好组织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下基层工作,完善并落实组织工作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推进扶贫个案管理结对帮扶工作。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充分发扬精致细致极致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不出现政治失误,不出现细节失误,对失误的实行责任倒查;三是积极推行办公自动化、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举措,完善效能建设制度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完善日常运行、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费支出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信息化建设,抓好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老干部、信息宣传等工作。

  抓严管严育,建设一种好的组工文化。一是该县把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作为组织部门、组织工作干部最基本的价值追求和工作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已在组织部门开展2场36人次向涂红刚、王彦生、李林森等先进组工楷模学习活动,利用集中学习和周末时间多形式组织开展“组织工作为了谁、组织工作依靠谁”、组织工作优良传统专题讲座2次,交流讨论活动5次;二是拟在年内组织举办“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论坛活动,积极创建组工文化廊、荣誉室等展示平台,开展“谈心暖心”人文关怀活动和“组工风采”系列文体活动,多渠道关心组织工作干部成长进步,深化组工价值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建设,引导组织工作干部树立公道正派、服务保障、求实创新、敬业奉献的理念,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正派做人、清廉干事、热心服务,进一步提振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干部的“精气神”。目前已联合县人社局组建组织人社足球队,共30人,利用周末时间与县“四大办”、县住建局等3支队伍开展友谊赛3场次。(王雪锋)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干荣村:西江“后花园” 美丽正当时
下一篇:雷山工商“四个珍惜”构建廉政“防护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