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小康梦”提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9 13:4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郎德镇也改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郎德镇也改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重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在产业发展上,结合当地实际,向上争取、向下动员、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抓住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认真完成规定动作,选好抓实自选动作,探索出一条符合也改发展的产业路,民生路、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同心同“论”同步小康 找准产业路

  每天都在喊口号,实现同步小康,但是要怎么样才能真正与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同步实现小康?作为村支书,文辉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平日里,他一边工作,一边带领“两委”班子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及建议,及时梳理并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也改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群众反映的问题。2013年12月23日,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也改村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实现小康梦 ∙也改怎么做”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该村所有在外工作人员和镇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也改村在外工作人员、村干、致富能人、群众代表和镇领导、部门负责人就该村如何搞好产业实现小康梦进行讨论发言。会议决定以现有的500亩“整乡推进”扶贫项目红阳猕猴桃为主要发展产业,以养殖、茶叶等为辅助产业,走出一条独特的“一主二辅”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多样化的农业产业园发展,壮大发展规模,为加快也改村2016年实现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真心诚心心系百姓 走实民生

  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切切实实让群众得到实惠。也改村国土面积3.7平方公里,有1个自然寨,总户数169户、719人,现有党员27人(其中:女党员5人,党员致富能手11名)。作为村里的一把手,文辉支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身揣一个小小的笔记本,时常走村串户,带着实心、摸实情、记实事、说实话、报实数、办实事、求实效,把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准确收集在册,心中随时都有一本明白清册。通过全面征求群众意见,经村“两委”班子认真研究,提出了2014年需要实施的14项建设任务并积极和镇党委政府、县帮扶单位争取,目前已落实了步道硬化维修、人饮消防工程维修、通村公路硬化、球场硬化、寨门、停车场、太阳能路灯、休闲凉亭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分项目已正在实施。同时,他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为贫困农户争取危房改造名额42户、农村低保126户,惠及194人,涉及低保金额59926.6元,发放冬春救济粮 3425公斤,棉被25床等。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也改猕猴桃种植户提出“急需搭架”的问题,文辉支书及向镇党委汇报,现已得到落实,预计5月份前将完成采购材料,解决猕猴桃种植农户搭架难的问题;并且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制定了“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全村16名党员带头筹资11万余元注册了“也改村兴农合作社”,解决了猕猴桃产业管理问题,给群众积极种植猕猴桃安了一颗定心丸,干劲也有了,这些天,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给猕猴桃补种、施肥的群众身影,支书文辉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改村的支柱产业初见雏形。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创出发展路

  自参加镇党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后,也改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镇党委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镇活动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村情实际,通过及时动员部署、抓好学习教育、畅通意见征集渠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该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新提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行动自觉有新起色,创新工作有新动力。3月17日,县委书记黄清发深入也改村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认真翻阅也改村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资料,并与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活动的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指出,一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通过开展活动来促进工作,通过推动工作来体现活动效果,让人民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二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如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民生紧密、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三要党员干部要身先示范带头干。在镇党委及也改村“两委”积极争取下,落实了也改村为2015年度美丽乡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小康寨示范村,将投入150万元完善也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完成申报工作。

  谈到也改村“小康梦”的实现,文辉支书信心满满地说:“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也改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渐渐显现,一个活动造就了一个新农村,我会继续践行好群众路线,带领全村人民创出发展之路,走上致富之路,也改的‘小康梦’一定会实现。”(陆庆)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正风肃纪摇号箱”推进作风监督常态化
下一篇:雷山兴起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