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展“娃娃鱼产业” 共筑农民“小康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3 14:54: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鲵(又名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 两栖动物 ,集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于一身。人工养殖的大鲵,市场价高达300元/公斤,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的品种。雷山县大塘镇农民工张有凡在看到这样商机后,决心利用自身打工积累的资金回乡发展娃娃鱼养殖。

  在回乡之前,张有凡走访了湖南、广东等地的娃娃鱼养殖园区,向有关专家和人员学习养殖技术,积累产业人脉。

  2013 年,在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下,张有凡决定回到大塘镇开办养殖场。经仔细考察,养殖场最终落户于大塘镇乔兑村,乔兑村辖乌兑、花来、乔兑大寨、高老等4个自然寨,有河流穿过,年平均气温14—15℃,年均降水量1000毫米,是大鲵生活繁殖的绝佳之地。在政府的扶持下,张有凡还成立了黔东南州天硕大鲵开发养殖有限公司,是大塘镇第一家娃娃鱼养殖基地。

  说起自己的返乡创业前景,张有凡信心满满。他告诉笔者,目前已投入了400多万元资金,其中种鱼1000余尾。接下来就是精心照料,顺利繁殖出子二代产品。等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希望在养殖场周围创办一家集休闲与旅游为一体的农家乐。这样一来,既能把自己的娃娃鱼产业做大做强,又能带动当地村民共奔“致富路”,让“农民工创业”促进大塘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让“娃娃鱼产业”携手当地同胞和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梦”。(龙彩霞)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西江乡村旅游综合体年度考核被评为“优”景区
下一篇:雷山:“龙灯花灯”闹元宵 异彩纷呈(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