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提升”塑队伍形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0 11:3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切实将关爱传递给群众,着力将队伍打造成务实、诚信、高效的爱民警队,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四提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2013年在全县公安机关目标绩效综合考评局机关业务类中获得第一名。

  以执法服务为突破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日常执勤执法和接处警工作中,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民警执法责任制度,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文明规范用语、公正廉明执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于不按规定办事被群众投诉举报的,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并在绩效考核中扣分,确保执法责任的落实。同时,大队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在处理交通事故中,进一步明确使用简易程序的范围,缩短事故认定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尽量减少群众来回跑,焦急等不必要的麻烦;借助互联网、微博等工具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反馈渠道,并及时回复群众的疑问;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让群众在办事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包括政治纪律、廉洁自律、执法服务等内容的相关规定,使队伍管理更加科学、系统和规范。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规范化管理,以“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为依据,切实杜绝对待人民群众态度“冷、硬、横、推”、纪律作风“拖、拉、松、散”、内务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以促进民警良好作风习惯的养成,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民警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意识,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更高效、主动为群众服务。

  以执法回访为切入点,提升民警履责意识。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回访制度常态化,通过电话回访形成规范化的回访制度,进一步促进民警的责任意识。大队对每起报警的当事人均进行回访,并将意见和建议记录在案,及时归纳整理,对其中反映问题属实的,立即着手整改。同时要求民警在回访时和气说话,以和蔼可亲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群众,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以安全宣传为结合点,提升人民安全意识。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交通管理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窗口进行宣传。窗口单位摆放有宣传资料,以真心、诚心、贴心接待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贴心服务。二是定期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口传,面授等形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始终将“人民在我心中”谨记在心,将百姓的合理化诉求、建议、意见,作为自身工作改进的重点,精心打造务实、爱民警队。(吴超荣 吴倩)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听!雷山乌东苗寨古老的水碾坊“碾声依旧”(图)
下一篇: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