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各交警大队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3 16:51:28  来源: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车辆爆胎、疲劳驾驶等现象逐渐增多,交通事故隐患也随之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黔东南州各交警大队突出重点,针对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穗:借赶集日送法下乡

  8月5、6、7日,三穗县交警大队深入长吉、雪洞等乡镇赶集日为契机,连续深入辖区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民警以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读物、一问一答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展板上一个个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迅速吸引了赶集群众的注意力,纷纷驻足观看并主动向民警索取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活动中,宣传民警还针对客运车辆超员、三轮摩托车和农村面包车及低速载货车载客、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耐心讲解和分析其危害性,劝导广大群众关爱自己和他人,珍惜生命与财产,坚决做到一律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共发放交通宣传资料1900余份、宣传读物300余本,展出事故案例展板65块次,受宣传群众及驾驶人员2000余人。

  高速:携手志愿者进集市宣传

  8月8日,高速大队七中队民警深入黎平县中潮镇,携手“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赶场日巡回宣传活动。

  民警来到中潮镇集市后,摆放了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并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宣传活动,争当“交通安全志愿者”。很快,10余名群众主动当上了志愿者,加入了宣传队伍中来。民警和志愿者分赴集市的各个摊位,向商贩、赶场群众宣传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劝导大家不要上高速公路行走、不超速、不超员超载,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活动中,共摆放宣传展板4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宣传教育600余人次。

  凯里:深入军营开展交安讲座

  8月9日上午,凯里市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凯里市消防大队为60余名消防官兵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真实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上,民警首先播放了一段汇集全国各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视频,并结合视频内容认真、细致的向参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学习的消防官兵阐述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比例及其危害性。接着,民警又结合消防官兵日常出勤行车等实际,深入地讲解安全行车应注意的事项,提醒与会官兵行车上路前要先检查车辆,保持车况良好。民警同时提醒,夏季温度高驾车时易疲乏,要随时保持头脑清醒,严格按规定操作驾驶机动车,夜间出勤行车时,要按行车规范正确使用灯光等。最后,宣传民警向与会官兵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与会官兵在日常行车中不要以驾驶特种车辆之便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并举实例进行讲解,要随时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只有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归营”。

  施秉:以“讲、做、玩”教育幼儿

  8月12日,施秉县蓓蕾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县城区休闲广场开展暑期课外活动。县交警大队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对小朋友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增加上课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宣传民警改变了以往宣读法规条款,摆放宣传展板等生硬的宣传形式,创新出以讲幽默故事、做休闲游戏、玩模拟体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幼儿易于接受的语言,让每一个幼儿可以更加直观的体验。课堂上,宣传民警以“平安回家”为主线,串联了孩子们表演不文明交通行为,让孩子们分析讨论对错,给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了奖品,同时组织开展了“学一学交警指挥”、“模拟开车过马路”等游戏,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孩子们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讲解了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道路上嬉戏玩耍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唐光新)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将新增5条国道过境 部分国道升级改造
下一篇: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在凯里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