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消防官兵到雷山郎德上寨传授灭火技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3 09:48: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保护好民族旅游村寨郎德上寨,提升当地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3月1日,黔东南州以及雷山县消防部门派出官兵深入郎德开展消防安全训练,为这里的群众传授灭火技能。


消防官兵向群众传授消防技能

  当天,总计有140多户农户数百村民接受训练,其中还有孩子。训练内容包括一般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灭火器使用以及其他的扑灭技能等。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还进入每家每户,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郎德上寨坐落在苗岭主峰雷公山麓的丹江河畔,距凯里市27公里,距雷山县城17公里。公元1855-1872年,清咸丰同治苗民反清,抗暴失败后,因这里是义军将领杨大六的大本营,清军征战了18年才将其平定。

  郎德上寨是全国第一个民俗风情村寨游览地,后来在各地兴起的“民族村”都是在它的启发下建立的。节日期间或旅行团来到时,这里会有热情的迎客仪式和盛大的芦笙舞、铜鼓舞、板凳舞等苗族歌舞表演。(张希才 石小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规范食堂食品采购确保学校“三项安全”
下一篇:雷山郎德上寨欢庆十三年一度“二月招龙节”活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