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二届“中国最美小镇”评选揭晓 西江千户苗寨榜上有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15:3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寻找中国最美小镇”活动,最终评选出十大中国最美小镇,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榜上有名。

  据悉,位于雷山县东北部雷公山麓的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苗寨四面环山,房屋依山而建,鳞次栉比,形成了最具特色的背靠青山、脚踏玉带、一水环流的美丽。西江在银饰、吊脚楼、风雨桥等制作和建筑工艺上具有极高水平,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被中外人类学家和民俗学者誉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较为完整的地方。而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更为璀璨、迷人,每到黄昏时分,西江千户苗寨变成了灯的海洋,犹如繁星璀璨,气势恢宏,在观景台看到苗寨呈现那牛头的形状,都能让每一个游客如痴如醉、感叹万千。

  如今,西江苗寨已成为贵州东线民族风情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慕名前来西江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在持续增长。(李格林)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已备足2014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大餐
下一篇:哗哗山泉水 进入百姓家—— 雷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