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签字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6:3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8日,《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签字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全球主席卡门,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出席仪式,来自世界各国的IOV官员、学者和手工艺人等100余人参加签字仪式。

  仪式宣读了《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与会人员在《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签字牌上签了字。

  陈平在仪式上指出,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民族民间手工艺技术濒危,因此对手工艺的保护要付诸实际的行动。我们在很多小城镇建立了民族手工艺保护中心,教当地艺术家保护他们的手工艺。从去年开始,我们在西江千户苗寨建立了跨国艺术家工作室,从今年开始,正式向大家发出邀请,明年将向大家开放。如果大家愿意,可以在这里从事创作并与当地手工艺人进行交流,也可以在这里建设销售中心、开设workshop,也可以将工作经验传授给孩子们。明年我们在天津和贵州还要举行博览会,希望大家继续参加。也希望大家在跨国艺术中心,做一些主题交流、文化交流和青少年培养。今天我们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签字仪式,发起贵州手工艺保护宣言,并且把这个宣言通过媒体向外传送,传递到中国教科文非遗中心和世界教科文组织,希望大家共同把保护和传承民族民间手工艺这项事业做好。

  据了解,《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由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组委会与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参加签字仪式的来宾均为11月15日在贵阳参加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的各国IOV官员、学者和手工艺人。(李应光 吴光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重病少女亮“坚强”——“哥,我还行,请放心!”
下一篇:139次回雷山,81岁老党员只为那每月一次的支部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