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9次回雷山,81岁老党员只为那每月一次的支部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0:1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8日傍晚,笔者在雷山民族中学门卫室看到一位老人正在阅览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报道。他叫杨昌华,今年81岁,中共雷中老年党支部党员,当天是从凯里赶来参加中共雷山民族中学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从2002年1月至今,老人已第139次从凯里返回雷中,参加党会了。

老人正在看报
老人正在看报

  杨昌华老师于1957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4月入党。先后在雷山县师范、雷山职校、雷山民族中学工作,曾任雷山师范校长,于1994年8月从雷中退休。2002年1月,离开雷山,到凯里随儿子居住。

  中共雷山民族中学总支委员会老年支部有该校离退休党员组成,该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离退休有时间的优势,坚持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老党深入城乡进行社情民意调查、参加县关心下一代活动、到韶山毛主席故居、遵义会议、黎平会议会址开展“重走长征路、弘扬革命精神”、收集文史资料、从事苗学研究和开发旅游资源、撰写民族史志等,成为团结和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一面旗帜。2011年,该支部被中共黔东南州委授予“州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贵州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到凯里定居后,11年来,杨昌华老人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每月坚持自费返回雷山民族中学,参加老年支部每月一次的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学校党建活动,从未缺旷。组织多次动员他将党组织关系迁移凯里,以方便过组织生活,老人因怀念家乡故土、留恋同事几十年和睦共事的情谊和雷中老年支部活跃丰富的组织活动而婉言谢绝了。

  老人还经常赋诗作词,歌颂党恩,歌颂祖国,教育子嗣,教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老人心潮澎湃,即兴赋词两首:

  一、满江红.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感言

  举世瞩目,中共十八大。展宏图,美好未来,就在眼前。十年经济翻一番,人民生活更可观。从此告别贫穷落后,暖人心。 党中央,指航向,抓机遇,迎挑战。全党大团结,共同奋斗。一心一意谋发展,戒骄戒躁永向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空前。

  二、沁园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体会

  举世关注,第十八大,历史盛会。望美丽神州,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无不欢呼,国民经济,十年翻番,人民生活更可观。 要秉持,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富民强国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利为民所谋,承先启后,继往开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高举旗帜永向前。瞻未来,祖国更美丽,胜比天堂。(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签字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下一篇:我州教师杨龙获中国好人榜 “见义勇为类”提名 请为他投上一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