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病少女亮“坚强”——“哥,我还行,请放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5:2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凯里清平南路一家旅店采访一位前来看病的白血病患者杨钊玉,期间,15岁的杨钊玉伸出那打满针孔的双手,亮出了写在掌心的“坚强”二字,她说:“我要让我哥知道,我能挺住”。

       杨钊玉今年只有15岁,家住天柱县竹林乡麻阳村。去年8月份,检查出为白血病患者,无赖之下,杨钊玉只有离开学校与病魔作斗争。在治疗期间,杨钊玉的头部又长出了恶性肿瘤……这两种病,都是致命的,杨钊玉面临双重打击,但她很坚强,挺到了今天,每天除了输液、打针和吃药,就以书为伴,有时也算是“乐在其中”。



  杨钊玉在家排行老三,上有哥哥、姐姐。去年年底,哥哥杨宗治为了挣钱给身患重病的妹妹看病,也离开了学校,到贵阳打工,但是,由于急于挣钱,在一次工作中因性子急而影响了操作的规范性,使得一根钢条插入其体内20公分,这让他不得不在医院呆了一个月之久。

  因没什么文化,杨宗治只有改行学习电焊,现在还是学徒身份,每个月只有千多块的工资。尽管如此,他还是将收入的80%交给了身患重病的妹妹。“难为这娃了,他每天省吃俭用,坚持不吃早餐,能省则省,不能省也想办法省。”含着眼泪的父亲杨汉国说道。

  据了解,11月17日晚,杨宗治做了不好的梦,连夜就给父亲打电话询问妹妹的情况。杨钊玉知道哥哥又再挂念她了,于是请表姐在自己手掌心写下了“坚强”二字。“我想让我哥知道:我还行,请他放心”。

  杨钊玉生病后,正在读高二的姐姐杨元玉也打算退学去打工挣钱给妹妹看病。父亲杨汉国说“孩子!这个家就靠你来翻身了,如果你也退学,我们家真的就没希望了。”杨元玉听了父亲的话后才打消退学的念头。

  杨汉国看到女儿在病魔面前的坚强,看到儿女们的这种兄妹情深,也是对他现在最大的安慰,所以,他坚持再苦再累也要找钱给女儿杨钊玉看病,再苦再累也不能让杨元玉退学。(记者 杨秀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芦笙雕塑被拆 市民感到惋惜
下一篇:全球手工艺保护贵州宣言签字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