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芦笙雕塑被拆 市民感到惋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2:2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下班回家时,看见大十字的芦笙雕塑正被拆,可以说是陪着我们长大的建筑诶,我一直怕以后看不见了,所以就一直在那儿看它被一点点拆除”。一名凯里网友在凌晨2点时发出此感叹。

   据了解,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更好的满足人们生活需要,凯里市于今年启动了大十字地下人防改建工程,改建后的大十字将由原来的环岛中心变成直行十字路段。11月19日凌晨,为确保大十字人防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大十字苗侗文化浮雕芦笙雕塑予以拆除。



原来的芦笙雕塑只剩一堆残骸

  虽凯里有斗牛文化、斗鸟文化、骞马文化等,但却莫过芦笙文化。凯里苗族芦笙文化已达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历史。如今,凯里苗族芦笙文化,已翻越苗岭,飞过国界,展示着诱人的魅力,受到国内外的美赞。

       据了解拆除之时,许多市民、出租车司机还有私家车都停靠路边,观看雕塑被拆过程。今日早上9时,记者发现大十字芦笙雕塑已全部拆除,一堆水泥残骸上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


 

即使雕塑已被拆除但市民仍伫立于此

  即使今早已看不见完整的芦笙雕塑而是一堆残骸,但在它四周的道路边上,仍然伫立着许多市民。“有点可惜了,被拆了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一位黄女士感叹道!



原来的芦笙雕塑

  据悉,从1999年举办中国·凯里国际芦笙节到2010年后改为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11年来苗族芦笙文化有了很大复苏和发展。而标志凯里这座城市坐标的芦笙雕塑也有十余年载。11月19日00时26分,随着一声巨响,它虽倒下,但它却蕴含着凯里人十余年的回忆。(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施洞踩鼓舞获《直通春晚》票数第二名
下一篇:重病少女亮“坚强”——“哥,我还行,请放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