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儿身患重病 女医生将家人培训成“护士”(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09:13: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女儿生病了,成天躺在家中的沙发上,当医生的母亲为了让她得到专业化护理,把父母、丈夫等家人培训成为了“护士”。在镇远县名城花园,说起这件事,几乎是无人不知。


李萍在照顾女儿

  据介绍,这位母亲叫李萍,是镇远县保健站的医生,她的女儿张文琦今年刚好10岁。小时候,张文琦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身体很健壮。然而5岁时,问题就出来了,经常感冒发烧。

  最初,医生诊断认为,张文琦的病症系肺部感染。但是,治愈肺部感染之后,小孩又出现了行走无力的情况,走路摇摇晃晃的。

  2010年,李萍和丈夫将孩子送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医生反复核查后认定,张文琦的病系脑共济失调和毛细血管扩张。

  “医生说,这种病的发病率很低,其症状表现为免疫力低下,四肢乏力,行走困难等。”李萍说。

  无论在哪一家医院治疗,出院后没几天,张文琦的病都要复发,因为这种病,至今还找不到成功治愈的方案。

  好在李萍是医生,孩子住院回到家后,她便把药品及一些器械搬到家,后按照住院治疗的规格对孩子进行护理。“只有在病情加重时,才将她往医院送。”李萍说。

  平时,李萍和丈夫都要上班,孩子便由父母代管。最初,李萍放心不下,便对父母进行“护理培训”。在她的影响下,现在一家人都成为了“护士”。



张文琦的外祖父正在给她喂饭

张文琦正在看书

  李萍给孩子输液、打针时,她的父母赶过来“打下手”,他们动作老练,从未拖李萍的“后腿”。

  尽管身患重病,但张文琦却很坚强,这除了有亲情呵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她有着一个“钢琴梦”。

  刚上幼儿园时,她就迷上了钢琴,在老师的指导下,会弹奏很多的儿歌。患病之后,张文琦不能正常上课,功课拉下了不少。但是多年来,钢琴她却坚持弹奏。


张文琦在展示她小时候的照片

  有一次,父母忙着做家务,躺在沙发上的张文琦偷偷起床,然后慢步朝1米开外的钢琴家走去。但由于双腿无力,最后摔倒在地。李萍闻讯赶来将她扶起。“妈妈,我想念钢琴,不弹心里好难过。”站起身来,张文琦说,一席话说得李萍热泪盈眶。

  据了解,张文琦最喜欢弹奏的歌曲是《生日歌》。“因为爸爸、妈妈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我感觉最快乐。”张文琦说,她还相信,美妙的钢琴声,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医生说这孩子只能活到十几岁,但我不会放弃,我也相信会有奇迹发生。”李萍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第五届初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施秉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高速交警及时救助受伤人员 危难时刻显身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