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两口怕遭患病儿子殴打11天不敢回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5:02:36  来源:城市晚报   

  宫林每天只能坐在楼下守护着儿子

  一个是坐地仰望的老父亲,一个是打扫卫生赚钱的老母亲,一个是反锁家门的“暴力”儿子,如果不是三年前儿子患上精神分裂症,经常出手打人,五十九岁的宫林也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可如今,他和老伴因为害怕挨打,已经十一天没有回过家。

  患病儿子难住老两口

  宫林其实没有那么老,五十九岁,身体还算硬朗,两鬓头发白了些许,佝偻着后背,显得年龄稍大了些,认识他的邻居称他老宫头。

  2010年,在工厂上班的儿子大斌总是在工作中出错,脾气又暴躁,时间久了,工厂给儿媳妇打来电话,要辞退暴躁的大斌,还让家人带其去医院看病。

  老两口开始渐渐发现儿子的多变,有时会莫名的心情不好,喘很大的粗气,眼神带着恨意,开始少言。经过商量后,家人决定带大斌去医院看病,结果查出大斌患有精神分裂症,看着病历的宫林和老伴徐贵香,眼泪哗哗地掉下来。

  大斌在医院接受治疗,总是大吼大叫,称自己没病,要回家,妻子因为害怕选择了离开,而老两口只能四处借钱给儿子治病。在花光了积蓄又四处欠债的情况下,老两口只好让大斌回家。

  暴力儿子让老两口害怕回家

  第一次挨打的场景,在宫林诉说的言语中,并没有过多的责怪,“我在屋里看电视,大斌莫名地冲着我来,用拳头打我,我只觉得耳朵嗡嗡响,拳头就这么一下一下地落在身上。”

  那次之后,宫林觉得儿子似乎陌生了,没有理由,没有言语地就遭到一顿毒打,他和老伴开始害怕,想躲想逃又放不下儿子。

  最严重的一次暴打是6月23日晚,宫林记得很清楚。老伴没在家,宫林刚吃完饭准备下楼时,被儿子堵在屋里,外门也上了反锁,大斌从屋里拿出一把实木斧子,冲着宫林后背使劲一凿,咕咚一声,宫林趴在外门上,用力打开反锁的门,喘着气跑下楼,救了自己一命。“那天之后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回家,真怕了。”

  踩着梯子用挑杆往屋里送饭

  虽然宫林和老伴11天没有回家,可心里却有着一万分的牵挂,“是不是没饭吃了?会不会挨饿?都在屋里干什么了?”这些琐碎的话语,老两口总是叨叨不停。

  只要二楼阳台的窗户是打开的,宫林就赶紧去超市买一堆吃的装进袋中,然后向邻居借来小梯子和挑杆,晃晃悠悠地踩上梯子,把袋子挂在挑杆上,顺着窗户递进去。

  前日,阴雨天,宫林淡蓝衣服的佝偻背影,呆坐在地上,和撑伞行色匆匆的人群格格不入。当邻居老李发现了宫林时,他全身湿透,似乎有苦难言,总有一种无助,想借着大雨彻底痛哭一顿,可宫林,还是坚强地笑了,“怎么办,日子总要过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90后男子与幼女同居构成强奸罪获刑5年
下一篇:男子多次强奸14岁女生获刑10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