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母子三人栖身油布棚 哥哥重病,弟弟求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11:32:39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哥哥重病无钱医治,父亲离家出走,20岁的弟弟拿出10万余元给哥哥治疗,其中包括借来的8万多元。两年前,家里已将房子和土地全部卖掉,如今兄弟俩和母亲只能蜗居在塑料油布搭建成的帐篷里。

  兄弟俩是黔东南州台江县南宫乡南牛村二组人。七八年前,弟弟张秀进与父母及哥哥去沿海打工,全家在一个工厂。两年前,病魔把哥哥击倒。高昂的医疗费,全家20多万元的负债,逼得张秀进喘不过气来。就在这时,父亲离家出走,张秀进只有与母亲及哥哥相依为命。哥哥片刻离不开人,母亲无法上班,全家的开销只能靠张秀进。他每天要上十四五个小时的班,才能勉强维持基本开支。为了省钱,母亲和哥哥回了老家。

  2个月前,张秀清意识到自己病重,就让母亲把弟弟叫回了老家,说自己有个万一,弟弟在家才能支撑一下。如今他们的“家”,是在村里荒废的木材广场上,用黑塑料油布搭建起来的帐篷。家里的吊脚楼早就拆掉卖了,地基和山林也在半年前急用钱的时候贱卖了。

  张秀清患的是原发性肾病综合症,以及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经治疗,肾病已有所好转,但先天性心脏病和肾病彻底治愈还需去大医院做手术,至少需要20万元。现在连哥哥维持生命的基本药物,张秀进也买不起了,他希望有好心人相助。(黄桂花)

  张秀进手机13678558847账号:6228481198027745570(农业银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施洞镇小河村:大旱之年保丰收
下一篇:腾讯壹基金为台江县灾区小学献爱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