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血病男童治疗花30余万 写信求助市长获批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1 09:00:05  来源:中青网  


  【核心提示】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在广州治病,住院不忘写作业。2012年暑假,经医院检查,魏东晨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 7,这是白血病类型中最严重的一种,比一般的白血病还难找到匹配的骨髓。




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在广州治病,住院不忘写作业。网络图片




治疗已经花去30多万元,家长展示长长的账单
 

  一封求助信引起在京开会的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因家里难以承受高额的手术费,在惠州本地网站给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写了一封求助信。陈奕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研究制定援助方案,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动爱心捐助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小东晨渡过难关。

  “我要活下去,我要读书”

  日前,惠州市惠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魏东晨因患白血病,正在广州治疗,需要巨额医疗费。他在本地论坛西子湖畔向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写信求助,说“我要活下去,我要读书”。3月9日,在北京开会的陈奕威作出批示,要市民政局、卫生局等制定援助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把病治好。

  “看了魏东晨同学的帖子,我既为小东晨的病情感到揪心,同时也为小东晨的顽强精神所感动。”陈奕威在批示中说:“病魔无情,惠州有爱!希望小东晨一定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因为我们共同生活在一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请民政局、卫生局、仲恺高新区立即研究制定援助方案,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动爱心捐助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小东晨渡过难关,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把病治好。”陈奕威说:“我相信,好人之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衷心祝愿小东晨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同学们中间。我们一起为你加油。”

  各界已为小东晨捐助10多万元

  据了解,魏东晨是仲恺高新区惠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其父母为河源龙川到惠州打工的异地务工人员。2012年暑假,经医院检查,魏东晨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 7,这是白血病类型中最严重的一种,比一般的白血病还难找到匹配的骨髓。魏东晨罹患白血病至今,已经花去了30多万元,给他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据介绍,目前医院已找到了与魏东晨匹配的骨髓,但需要40万元的高额手术费,这对魏东晨一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目前,魏东晨的情况已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陈奕威关心着小东晨的病情,向社会发出奉献爱心的号召,还与同在北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苑少军、黄细花一起,各为魏东晨捐款1000元。仲恺高新区在为魏东晨筹集10万元援助金的同时,还决定发动全区机关、学校、企业、社会各界进行爱心捐款。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为魏东晨捐助10多万元。

  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胡服)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人大公布反腐立法时间表 距首份反腐议案已14年
下一篇:网友微博欢乐吐槽机构简称:广电二世 家电总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