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血病少女怕拖累父母跪求放弃自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0 11:34:17  来源:大河报  

  “咋会得这病?拖累父母了。”年仅13岁的少女王媛在日记本上偷偷写下了这句话。几个月前被查出患上白血病,高烧、眩晕,呕吐,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而最让父母心碎的是,小媛一开始不断地追问何时能上学,但在巨额的医疗费面前,女儿竟跪求父母放弃自己。

  少女高烧不退检查发现罹患重症

  “女儿挺好,谁会想到,一下就病倒了。”昨日下午,来自南阳镇平县城郊的村民王玉龙说,他平时和爱人白文博在县城做点小生意,膝下有俩孩子,女儿王媛13岁,儿子8岁。“俺妈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前年做过膝盖置换手术,欠了些债。”

  5月初,在乡镇中学念初一的王媛发低烧,还伴随疼痛。因为平时忙,王媛就在老家的诊所治疗。谁料到了6月24日,王媛发起高烧,眩晕,接着呕吐。王玉龙就把孩子带到县医院、南阳市医院、郑大第二附属医院,一天转了三次院,从神经内科到血液科。

  三天后,结果出来了,却让他们无法接受,身高1.7米的女儿竟然跟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沾上了边。6月29日,在王媛几近昏迷的情况下,被迫转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她的体质下降得很快,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这是妈妈白文博最担心的事儿。她说,发病时女儿全身关节疼痛,伴有痉挛发作,稍有意识时会喊叫,“妈,我不想疼了……”

  说话时,白文博的眼睛湿润了,“女儿学习很努力,性格也很乐观,经常帮助同学。如果没有生病,她应该在教室里学习。”无奈之下,只得到学校为女儿办理休学手续。

  怕拖累父母跪求放弃自己

  万幸的是,经过连续治疗,王媛的病情得到了缓解,暂时不考虑移植,采用保守化疗。医生介绍,需要13个疗程,为期一年半,每个疗程费用为6万至8万,一年半后细胞疗,一个疗程半个月3万,需要2至3个疗程,5年内每月返院复查。目前,治疗费已经花费了36万。

  “这笔费用对我们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无疑为天文数字。”白文博说,前期的治疗,已经耗尽全家所有积蓄,以及千方百计从朋友处筹措的资金,整个家庭为此已经陷入绝境。 由于担心女儿感染,他和丈夫一直待在北京,精心护理,目前为止,女儿胡病情还算稳定。

  白文博说,最令她心痛的是,女儿前期还对自己的病情抱有希望,不断地问何时能上学,时间久了,女儿对自己感到绝望,怕拖累家庭曾跪求放弃治疗,不要再四处借钱了。白文博听了之后,泪如雨下:“小媛,你一定得坚持住,好好治疗,爸妈可以没有钱,但不能没有你。”

  据了解,镇平当地及众多网友得知王媛琦患病的消息后,相继捐助16万余元爱心款。可医生表示,由于孩子病情重,后续治疗费比较多,而这笔钱让这个家庭无法招架。

  “这么多人关心孩子,这让我们感到这个世界很温暖。”白文博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小学生课间如厕须获老师批准 涉事教师被停职调查
下一篇:中国气象局:2016年全国降水量“史上最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