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单亲妈妈求助 帮帮我的智障儿子!圆孩子上学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1 09:40:3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据百姓关注 贵定县的单亲妈妈韦女士带着15岁的智障儿子四处求学,经济和精神上的窘迫几度令她濒临崩溃。无奈之下,韦女士向媒体求助,除了想圆孩子的上学梦,韦女士还希望找到孩子的亲生父亲,一起承担责任。

  韦女士的儿子小田看上去不满6岁,不管妈妈走到哪里,他都紧紧依偎着。韦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已经15岁了,不过他只有3、4岁的智商。“智力障碍,并且有一只耳朵聋了。”韦女士说,小田是1998年出生的,2005年她与丈夫离婚,孤身一人带着孩子,四处打工求生。

  由于小田离不开人照顾,韦女士一直把他带在身边。但小田慢慢长大,韦女士发现带着小田的自己根本无法好好工作,经济上也越来越吃紧。焦急的她带着孩子找过很多家幼儿园和小学,可在普通的学校读书,小田不是遭到拒绝,就是受尽同学的嘲笑和白眼,心碎的韦女士只好带着小田离开。

  “去年我在苏州那边的纺织厂打工,看到别人的小孩上学,而我小孩在大街上走,我觉得很对不起他。”韦女士说。绝望中,韦女士曾想找小田的爸爸帮忙,然而这位从没给过小田生活费的父亲却让她非常失望。“前年我去找他帮小孩找个学校,他一句‘我也帮不了’就回绝了,也不看小孩,最怕我把小孩交回去。”到后来,小田的父亲甚至连韦女士的电话也不接了。由于目前实在困难,韦女士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小田的父亲,让他承担父亲应尽的责任,她也希望,能为小田找一所适合的学校。

  根据韦女士的要求,记者咨询贵阳市教育局得知,由于户口等条件限制,小田目前的情况适合就读贵定县当地的特殊教育学校。然而韦女士告诉记者,出于个人原因,她希望小田能就读其他学校,哪怕省外也行。希望有能力者能为韦女士提供帮助。 (沈诗洁)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首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28至29日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台州一医院院长借出救护车 在贵州撞车致2死4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