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施洞镇小河村:大旱之年保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6 08:42:10  来源:  

 

  “今年这个旱情这么严重,小河村两委积极发动全村村民全力以赴抗旱,依托县水利局实施的小农水项目,在旱情形式这么严峻的情况下,确保了本村350多亩水稻的丰收。”台江县施洞镇党委书记陈贵严很欣慰的告诉笔者。

  6月以来,台江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干旱,该县已有两个多月持续高温少雨或基本无雨,施洞镇尤为严重,局面温度达到35-39度,蒸发量大,境内4条河流干涸,田地龟裂,农作物大量枯死,旱情异常严重。旱情发生后,施洞镇小河村的全体村民投入到抗旱自救保丰收中来,确保了全村百分之九十以上农田都有水灌溉,大片水汪汪的稻田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小河村能在如此大旱之年保证了全村480亩稻田中的350余亩保丰收,在当地村民看来,是多亏了县水利局的“小农水”也更是靠群众自己不等不靠积极自发抗旱的结果。

  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王家彪告诉笔者,小河村的小农水项目是是2011年的项目,12年实施,在今年的大旱之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保证了小河350多亩水稻不受灾。

  施洞镇小河村位于巴拉河下游与清水江交汇附近,全村依山傍水,农田480余亩,该村200余户1100多人口都是苗族。小河村连片集中、坡度平缓的稻田就在寨子的周边。今年6月以来,面对旱情,村两委不等不靠,发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村民自己解决了抗旱的22台汽油机、柴油机以及潜水泵,同时向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得到了县水利局支持的4台高功率水泵,乡政府、县帮扶单位也在抗旱设施、高功率抽水机具、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小河村480余亩稻田,350余亩得到有效灌溉,100余亩力保不受干旱。(马业波 刘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施洞镇123名青年党员不分昼夜坚守抗旱第一线
下一篇:母子三人栖身油布棚 哥哥重病,弟弟求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