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驻加纳使馆称被扣中国采金者无人受伤重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网站5日消息,加纳政府近日开展大规模打击非法采金行动。截至6月5日上午,加方共抓捕124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被抓捕中国公民目前被羁押在加移民局拘留所。

  消息称,6月2日晚,加纳执法部门对位于中部省敦夸地区的金富豪酒店进行了突击搜查,多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人员被逮捕。中国使馆与加政府高层进行交涉,对加执法部门到矿点以外的中方人员聚居点实施搜捕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要求加方立即停止类似行动,给予中方在押人员人道主义待遇,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

  对此加纳方面表示,近期将暂停在非法采金矿点以外的地点抓捕非法采金人员,同时为有意回国的中方非法采金人员回国提供便利。使馆领事官员已多次赴移民局拘留所探视中方被押人员,送去食品和饮用水等生活用品,安排中国援加医疗队和其他华人诊所医生对被押人员进行检查和治疗,并派发药品。目前,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

  今年5月以来,加纳政府成立打击非法采金专项工作组,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金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幕后者。加方宣称将把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金的外国公民遣返回国,并没收一切非法采金设备。

  消息最后称,使馆提醒广大旅加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使馆将协助有意愿回国的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有序撤离。遇有情况,请拨打使馆领保电话(0545596508)。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美国会望海军下大力搞新舰艇 濒海战斗舰受关注
下一篇:124名中国人涉非法采矿在加纳被捕 需冷静对待淘金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