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申报五年终得商标 西江阿浓摆长桌宴庆祝(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6 08:5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发放商标

  12月5日,西江农家乐“阿浓苗家”的负责人阿浓拿到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商标,高兴之余,她兄弟姊妹员,燃放鞭炮,吹奏芦笙,摆上长桌宴庆贺。“这个商标申报了5年之久,几次被驳回,来之不易呀。”阿浓说。

  多年经营 成知名品牌

  说起“阿浓苗家”商标,得从阿浓说起。

  今年39岁的阿浓是雷山县西江镇开觉村人,学名叫李珍,阿浓是她的苗名,是父母取的,在苗语中,“浓”是鸟的意思,可译为“锦鸡鸟”。“锦鸡在我们苗家,是美丽吉祥的象征,家人给我取这个名字,就希望我长得像锦鸡一样美丽漂亮,一生吉祥如意。”阿浓说。

  2001年,阿浓发现西江尽管未开发,但还是有游客光顾,其中蕴含商机,于是,她开设了“阿浓苗绣坊”,经营苗绣和银饰。不久,又开了“阿浓之家”客栈。这是“阿浓苗家”的前身,2008年,阿浓扩大经营规模后改为现名。

  在经营中,阿浓热情待客,讲诚信,赢得了很多顾客,所以,她的“阿浓苗家”逐渐成为了西江的知名品牌。

  2009年,阿浓向国家商标局递交了注册商标的申请。她的商标由“牛角”图案和文字组成,文字名称为“阿浓苗家”,注册类别为43类“酒店”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严禁公款购送贺年卡和烟花爆竹
下一篇:收了1700多元 只开100元的发票 物流公司拒开全额发票引发纠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