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侗寨有5口“红豆杉水井” 喝下红豆杉水 村民饭量会增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7 11:3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黎平县茅贡乡腊洞村有5口水井,而在每口水井的旁边,都有1株或多株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红豆杉。当地村民说,喝了这些水井的水,饮食好,饭量增,身体很健康。


村民喝红豆杉井水

   腊洞村内有保存完好的红豆杉群,去年10月,省林科院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到腊洞村实地考察,发现在该村周边生长胸围在10厘米以上的红豆杉树共有3216 株,其中胸围在2米以上的有12株,其树冠最高的达75米。胸围在10厘米以下的红豆杉则有数千株。林业专家认为,目前我省境内最大的野生红豆杉树种群, 就是在腊洞村内。


腊洞护寨红豆杉树群

   值得一提的是,腊洞村内的5口水井,每口的旁侧都有红豆杉树,有的井水还是从红豆杉根部流出来的,有的红豆杉树的根须还延伸到了井底。腊洞村村主任吴超 俊说,长期喝这些水井的水,村民们都觉得它不仅清凉甘甜,而且喝下之后饭量会增加,它还能解酒,喝醉了酒的村民,喝上这里的“红豆杉井水”,很快呕吐,从 而达到了解酒的目的。

  村民们还发现,从解放以来至今,腊洞寨上至今未发现癌症患者,所以大家认为这“红豆杉水”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不过,这需要权威专家进行认定。


这是一株位于腊洞村的千年的红豆杉巨树,要5人才能抱过来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属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却很发达。红豆杉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 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大规模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陆书明 杨礼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网传《爸爸去哪儿》将在黎平肇兴拍摄 系假消息
下一篇:黎平查处一起违规办酒案 收缴礼金20000余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