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2000棵红豆杉成就10余公里“绿色长廊”(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09:41:02  来源:  

  在榕江县两汪乡境内,有一条长10余公里的绿色长廊,值得一提的是长廊的树木不是普通的树种,而是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红豆杉。


两汪乡两汪村街道两旁的红豆杉枝繁叶茂

两汪乡境内公路旁的红豆杉绿色长廊

  红豆杉是经过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举世公认其系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因而联合国明令禁止采伐。

  据了解,被称为“世界超短裙之乡”的两汪乡位于雷公山脚下,境内森林覆盖,植被丰富,100年以上树龄的野生红豆杉现有6棵。2011年,在榕江县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两汪乡的群众将山上的2000多株红豆杉移至公路旁栽种,经过两年多的悉心看护,如今这些红豆杉长势良好,成活率100%,成就了一条世所罕见的“红豆杉条绿色长廊”。

  另悉,在榕江县,群众具有栽树爱树护树的优良传统。该县林业部门在县城以及该县的章鲁村、口寨村等发现了多块先辈人栽种榕树的纪念碑。此外,前几年,该县寨蒿镇60多位老人在寨蒿至榕江公路沿线义务栽种榕树,形成了长达20公里的“榕树长廊”,被传为佳话。 (杨文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  驾驶员反映榕江非法营运情况严重 运管部门称,打击非法营运,有时领导也来说情
下一篇:榕江荣获“大中华区民族(民俗)特色旅游目的地”称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