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县委书记写点评说开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8 15:2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阅。通过。”

  “阅。自我学习笔记要加强,笔记字迹书写还要认真一些。”

  “阅。学习笔记,主要是学原文和心得,工作汇报及会议记录得必要写上去,再加强一下。”

  ……

  这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平县委书记杨俊于4月24日,在黎平县委常委的每一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笔记本》上所作的点评。

  从“学习、背题、记笔记,想说爱你不容易”,到“看评语、悟批注,享受学习得实惠”,黎平县以“书记批阅点评”这种“活办法”来完成学习的“硬任务”,有效破解了“党员学习难”的问题,促进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县委书记率先垂范,一把手亲自抓。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组织和引导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在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笔记本上书写点评,通过自己的笔与干部交流。

  融入鞭策和鼓励的批阅点评,让党员感受到了关爱和尊重,极大地增强了学习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以及针对性、实效性。一位县领导谈到杨俊书记给他写的学习点评,就有几分激动,他说,看着学习笔记上的点评,一字一句倍感亲切。

  州委副巡视员、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杨尤光出席指导黎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汇报会时,也对黎平县委一把手高度重视教育活动的组织和督导予以充分肯定。

  领导带头学,带头做学习笔记,亲自批阅县级领导干部的学习笔记,包括学习态度、思想内容、字迹、观点等,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对写得认真的或好的给予了表扬,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善意批评。县领导普遍认为,杨书记的点评,点到真问题,评到不实处,作为时刻鞭策自己的一面镜子,一刻也不敢怠慢。

  学习贵在入心入脑、促进思考、指导工作和实践。在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今天,县委书记批阅点评,看似党员学习中平常的小变动、小环节,却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党员率真记录、书记倾情点评,在你写我评中进行思想互动、共同成长进步,使党员学习不再空洞枯燥,情感距离不再遥远,党性锻炼也不再虚无缥缈。我们期待,通过点评活动,县委书记的亲笔点评能成为一面镜子,一个标杆,引发示范效应,层层推进。从而达到改进作风,提高认识,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目的。

  同时,我们也深信,只要“一把手”这个发动机飞速运转起来,率先垂范,亲历亲为,做到领导点评与协调推进相结合,让下级和基层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点评的问题是“确实存在的”,态度是“善意真诚的”。 在上下沟通,良性互动中,帮助下级和基层找准问题和解决问题,一定会赢来更多发自内心的掌声!(周志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顺化瑶族乡:茶叶助农民增收
下一篇:黎平县人民法院拟封存未成年犯罪记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